坑坑是新坑,圈圈是冷圈。

【周叶】我可以坐吗?

  • 自媒体创业paro

 

“大家好这里是兴欣view!今天我们来到上海街头,整蛊坐在露天咖啡或者公园长椅上的人,看看他们会有些什么反应呢?”叶修松了口气,再开口已是另一种随意的强调,“老板娘,这一遍可以过了吧……”

陈果冲扛着摄像机的方锐点点头,后者如释重负地把机器卸了下来,“叶影帝,你口误也太频繁了吧,一会去整蛊的时候可别出啥岔子。”

叶修对他翻白眼:“有的人想上场都没能力控场啊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哎哎哎,别贫了你们,”陈果拉住方锐卷袖子的手,义正言辞地训道:“我们兴欣view创业才一年,已经多久没接到广告了你们知不知道?我们需要收视率!要收视率上来,就一定要脸皮够厚、脸皮够厚、还是脸皮够厚!”

叶修得意地哼了一声。


 *

很快,叶修在星巴克门口发现了第一个目标。年轻的男子独自坐在伞椅子上,面前的正方形小桌上,摆着一杯咖啡,白色的雾气缓缓升起。他一身休闲的西装,大小不一的双眼专注地盯着手上的中国财经报。

叶修腆着脸凑上去,清咳一声:“先生,我可以坐吗?”

对方狐疑地扫了一眼周围空着的三把椅子,点点头。

来了。叶修在心底为自己捏了一把汗,面上的表情却是自然如初。他转个身就往男人腿上蹭。

“哎哎哎——”男人大惊失色地推开他,“你往哪坐呢?”

“往你腿上啊。”

“谁让你坐我腿上的?”

“您刚刚同意了的啊。我刚刚问能不能坐,您点头了的。”

男人无语了一会,无意打字谜,挥挥手就离开了,留下桌上的报纸、半杯咖啡和四把空椅子。

叶修捂住脸回头看隐藏着镜头的方向,看到一脸坏笑的方锐比的OK手势,才放下心来,自我安慰了一番,慢吞吞地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。

 

 *

走到临江公园后门,叶修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套头衫的男人,翘着二郎腿,坐在路边的长椅中央。那人的面容隐匿在黑暗里,看不清是什么表情。但他剧烈起伏的胸膛和运动裤遮不住的腱子肉,都清晰地昭示出他优秀的体能,像一只捕食归来休息中的猎豹。

叶修憋了一眼他手中还剩半瓶的塑料瓶,有些发怵。塑料瓶应该砸不死人吧……

“您好,我可以坐吗?”

“可以啊,这又没人。”男人往身侧挪了挪。

叶修往他身上坐去。

说时迟那时快,男人下意识一脚踢开了他。动作精准,力量蓬勃。

叶修捂着身后,眼泪差点浮上来。呜,屁股痛,这算工伤吗……

“你干嘛?”男人震惊地望着他,“坐就坐凳子上啊你坐我身上干嘛?”

“不是,是你说可以坐的啊。我刚才问可以坐吗,你说可以的。”叶修忙解释,声音在男人的瞪视下越来越小。

“不。可。以。”男人的脸色仿佛黑到能挤出墨汁来。

“好、好的吧……”叶修耸耸肩,惊恐地发现男人手上的塑料瓶不知什么时候被捏成了薄薄的一片。

 

 *

叶修来到商场。商场角落的休息区,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独自坐在长椅上,翻看着手上的Kindle。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!叶修放心上了。

“您好,我可以坐吗?”

男人从书海的世界里抬头,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:“嗯。”

叶修抬起屁股蹭过去。

“……”男人没有动,只是笑眯眯地提示:“先生,旁边还有位置。”

“哦是吗……”叶修虚坐在他身上,内心尴尬,“但是我觉得你的腿上坐着舒服,我就喜欢坐在这儿。”

男人暗灭Kindle,脸上的笑意多了一丝揶揄:“你在拍视频吧?镜头在哪呢?”

这会再说什么都没意思了。叶修讪讪地站起来,给出了肯定的回答。

“没什么,现在的自媒体的时代,平时我也会看一些vlog的,你们叫什么?回头我看看?”

叶修只觉得自己无处隐藏,乖乖留下了视频发布和兴欣view主页的地址。

 

 *

顺着商场过道走,叶修很快发现了另一个独身男子。他染着黄头发,披着深蓝外套,头上带着耳机,游戏音乐音量大到外泄,手指像起舞的蝴蝶一样按着PSV的按键。

“先生,我可以坐吗?”因为他沉迷游戏,叶修愣是重复了两遍。

“哦,坐坐坐。”男人冲身侧努嘴,手上按键不停。

叶修壮士断腕般冲着他的游戏机坐下去。

“咦?”男人灵活地闪开,挪到椅子的另一侧,操作了几下屏幕暂停游戏,“你往哪里坐?明明旁边都是空位子!”

“您同意了的啊,我刚刚问可以坐吗,然后您说坐——”

“哈——?”男人抬起头看他,表情生动,“拜托啊大哥,你说可不可以坐那肯定是问能不能坐我旁边的位置啊?”

“我的意思就是能不能坐你身上啊。”

“哪个正常人会这么想啊好不好!那要是这么问是坐我身上那大家都别坐了!都一个坐一个身上,坐成个横向叠罗汉好了!”

“是这样的,我们是兴——”

“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啊!大哥你别玩我了我只是在这打游戏,我真的就只想在这坐着不想别人坐我身上,你就行行好坐旁边去吧……”

“好的好的好的!”叶修听得头昏脑涨,忙转身走远一点。

 

 *

陈果检查了下拍摄到的素材,画面清晰,足够剪成片了。

“收工!”方锐打了个哈欠,“老板娘今天请我们吃宵夜不?”

三人慢慢晃到地铁站。陈果盯着地铁候车座里的一个帅小伙,眼睛发亮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叶修挠挠头,为难地看了眼方锐背上的摄影包,“地铁好多人的哎……”

陈果扯住叶修想跑开的衣角:“叫你去你就去!这人颜值高,到时候拍完了可以做视频封面!”

“他好像太年轻了,就是个少年啊……”叶修还想挣扎一下。

“叶修,”陈果严肃起来,“你知不知道兴欣view的收视率已经……”

“Ok,”叶修摆摆手,“我上就是了。”

“去吧我厚脸皮的兄弟。”方锐搬出摄像机,慢慢往后退去,带着镜头隐匿在人群中。

叶修走上前。这人套着宽大的白T恤,脖子上挂着一颗子弹银饰,刘海乖顺地垂下,眉宇柔和,颇有些刚从时尚海报上走下来的感觉。自己一把年纪了,去开他的玩笑就像是拐卖良家少男,良心不安呐。叶修最后一次往后看了一眼,接收到陈果鼓励的目光。

“您好,我可以坐吗?”

他的脸转过来,瞳孔因惊讶而稍稍扩大,很快反应过来,局促地点点头。

叶修闭上眼,朝他腿上侧坐过去。

“……”年轻人没有任何反抗,只是呆呆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漫长的五秒过去了。两人默契地保持着沉默。

说点什么啊……叶修不好意思地调整了下坐姿,屁股在他腿上蹭了蹭。有个什么灼热的硬物骤然胀大,隔着两层薄薄的布料,正好抵着他屁股缝上。

“!!!”叶修不淡定了,他看着年轻人,眨眨眼。年轻人脸上带着一丝酡红,和叶修对视,眼神纯洁无辜。原来真正的影帝在这啊!

叶修坐在他身上,眼神往队友的方向瞟。方锐颤抖着举着摄像机,腾出手指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他的身体慢慢下滑,年轻人一把把他捞上来,还把他往胯部的位置提了提,一双手借着来往的人流探入叶修衣服下摆。

“可以的。”年轻人开口,声音温柔,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3)

© Az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